对不起,图片浏览功能需脚本支持,但您的浏览器已经设置了禁止脚本运行。请您在浏览器设置中调整有关安全选项。
当前位置:
长城电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
时 间:20-12-25 16:54:40  来 源: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2020年1225日,长城电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推动长城电工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研讨公司班子成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这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正确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公司及各子公司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长城电工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引导广大员工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国资委和电气集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贯彻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做好长城电工“十四五”规划编制,逐项对表、深入研究,根据《建议》找准长城电工改革发展的发力点;集思广益、深入调研,将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有机结合;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拿出真招实招。

会议指出,要更加突出科技创新在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牢牢把握创新在长城电工经济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发挥长城电工电工电器装备制造的优势,做好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聚焦优势业务在“卡脖子”关键技术取得一批突破性成果;推进协同创新与联合研发,构建长城电工特色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探索创新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和激励机制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稳妥推进重点项目实施,着力打造新增长点和新增长极;立足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推进“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以全面深化改革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议要求,谋划和推动“十四五”时期长城电工各项改革发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以党的领导引领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Copyright 2010-2011 长城电工天水物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天水在线 技术支持